【庆“七一”·主题教育】校团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暨团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作者:徐辉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7月6日至7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共青团专挂兼职团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暨团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7月6日,全体团干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铁军精神的景仰,来到安徽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党史教育基地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站在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地方,追溯、缅怀新四军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深切感受了当年新四军在艰苦的物质环境和险恶的政治斗争下,矢志不渝、顽强抗战的铁军精神。

7月7日上午,全体团干来到安庆市懒悟艺术馆,集体参观“为了民族的复兴——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事迹展”。陈延年、陈乔年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著名活动家、卓越领导人和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门两英烈”的陈氏兄弟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探索一条救国救民之路奉献短暂却壮烈的一生,令全体团干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体会到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

美术学院团总支高栋梁老师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历史教学,又是一次学习和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和精神的主题实践,更是一次全体团干坚定理想信念的青春宣言。我们要弘扬新四军的优良革命传统和精神,为我们现在开展各项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校团委挂职团干、经济与管理学院方蓬老师表示:“重温了那段烽火连绵的革命岁月,我们深刻感悟了仁人志士们壮志豪情、忠义齐天的革命精神。我们要铭记峥嵘岁月,珍惜幸福生活,就像邓小平题写的那样:‘中华儿女们永远记着,你们的幸福是先烈们用血换来的。’”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化学化工学院白国梁博士说:“英年早逝的陈氏兄弟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面对白色恐怖,勇挑重担、忘我无私、浩气凛然,是我们安庆的骄傲,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为我们换来的幸福。”

校团委书记陈东认为,两场活动很好地重温了党史、军史,重温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信仰和追求。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陈延年、陈乔年等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大义凛然;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新四军无数将士勇赴国难、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他表示,现在虽然不是革命战争年代,但是为共产主义社会奋斗的目标却是一致的,先烈们身上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广大团员青年应该铭记历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徐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