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观邓稼先、严凤英故居欢度重阳佳节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逢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我校组织14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邓稼先、严凤英故居进行参观考察,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

 

在“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居,大家参观了一幅幅反映先生生平事迹的图文资料,观看了展现先生卓越贡献的影视,瞻仰了邓稼先生前所用实物,了解到邓稼先献身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和卓越贡献,被邓稼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邓稼先故居是清代著名书法家、篆刻家邓石如和“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出生地。邓氏家族自邓石如开始,代代名人辈出。在参观瞻仰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以邓石如、邓稼先等为代表的邓氏家族“潜德不耀”、“学行笃实”的家风。

 

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的故居,大家观看了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和一部部黑白黄梅戏电影,切身感受到黄梅戏的魅力,以及艺术家严凤英对黄梅戏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在参观邓稼先、严凤英故居时,有两位老同志分别现场即兴作诗,抒发情怀。我校老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欣赏了两座故居所在的五横乡的自然风光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景,畅谈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边聊天,边拍照留念,有的还发了微信朋友圈,引得好友纷纷点赞。

 

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考察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圆满,是一次平安、顺利、开心之旅,既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又亲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果。通过参观考察,大家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更感受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视和关怀。大家共同祝愿学校发展更美好,祖国越来越昌盛。(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