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第一次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12月4日至5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年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市级民主党派主委等列席大会。

4日下午4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校党委作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当前改革发展思路,谋划下一年度主要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许继荣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从严从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这一年,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发展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机制改革稳步推进,民主和谐氛围日益浓厚,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学校突出内涵发展,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教学评建工作扎实有效,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条件逐步改善。

报告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持续激发办学活力;以开放办学为抓手,持续拓展办学资源;以依法治校为载体,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坚持民主治校,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从严管党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校纪委工作、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党代会提案工作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中心议题。

5日上午,与会代表分七个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讨论。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严从实抓党建,改革创新求突破,持之以恒转作风,奋发有为抓落实,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下午4时整,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图/文 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