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现就做好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关于印发<中共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17〕44号),紧扣指标体系,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着力打造自身建设强、群众工作强的“双强”型党支部。去年达标的党支部要注重提标提档,立足更高标准,争做先进典型;未达标的党支部要对照标准,查找问题与不足,全面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党委将适时开展检查督导,确保机关各支部全面达标。

二、党员活动日制度

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共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7〕62号)要求,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精心策划好每月第一个星期三的党员活动日,做到常态化、全覆盖。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吸引力。要对“党员活动日”进行全程记实,建立活动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做到活动有资料、有记录、有考勤。

2018年,学校将开展最佳党员活动日评选。

三、党建创新项目

根据《关于公布安庆师范大学2017-2018年度基层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的通知》(校党字〔2017〕49号)要求,学校将于近期对党建创新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各支部要认真梳理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经费使用情况、后续工作思路举措等,为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四、政治理论学习

《机关党委2018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已下发,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围绕《2018年上半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校组函〔2018〕11号)提出的思考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提高学习效果。

五、机关人员工作规范

各党支部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印发<安庆师范大学机关人员工作规范>的通知》(机关党字〔2018〕2号),明确工作规范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考核方式,抓好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责任,严格管理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严守党章党规,遵守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优化机关工作作风。机关党委将按照文件规定,开展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并加强作风建设考核结果在各项评比中的运用。

六、处级干部听课制度

各党支部要组织处级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印发<中共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处级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机关党字〔2018〕3号),使其明确听课范围、听课要求,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听课工作。处级干部要保证听课时间,做好听课记录,填写《课堂教学评价表》,如实记录和及时反馈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促进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高。机关党委将把处级干部听课情况作为对各党支部检查、考核的一项内容。

特此通知。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