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教职工歌唱协会成立

作者:赵丽丽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校教职工歌唱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校工会主席孙永玉,协会顾问、音乐学院荀安华老师,协会全体理事和会员参加大会。

孙永玉代表校工会对教职工歌唱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教职工文化活动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特征,一个学校的发展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的引领,没有教职工精神世界的不断丰富,没有教职工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大学。协会的活动反映着学校教职工的创造力和水平,反映着学校教职工的道德情怀和精神境界。孙永玉强调,歌唱协会要多演唱有感染力、正能量、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为广大教职工所喜爱的优秀歌曲;要讴歌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讴歌我校广大教职工辛勤创业和学校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力量之美、奋进之美、和谐之美,大力弘扬学校办学精神,凝聚学校发展力量,引领校园文化;要鼓舞全校教职工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打造出具有安庆师大特色、安庆师大风格、安庆师大气派的校园文化的品牌。希望歌唱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祝协会办得红红火火,越唱越精彩。

教职工歌唱协会发起人、会长范国琴代表协会致欢迎词,宣读《安庆师范大学歌唱协会章程》,副会长严云堂宣读协会机构组织。大会后,协会顾问、音乐学院荀安华带领大家进行了第一次教唱练习,会员进行了歌唱交流,整个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教职工歌唱协会是在校工会推动学校文体协会的基础上,由广大爱好歌唱的教职工自发组织的一个群众性社团。协会旨在以歌会友、以歌怡情,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教师的凝聚力,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下一阶段,协会拟成立教职工合唱团、开展红歌教唱等系列活动,力争打造教职工文化品牌,发挥校园文化功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