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机动式巡视显威力 18名厅处级干部被审查

作者: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缺失严重。原党委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极端不负责任,严重失职渎职,使徽商集团深陷债务危机。”2月9日,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时指出上述问题。

巡视反馈中所指的“原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即是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2017年11月13日,安徽省纪委宣布许家贵接受组织审查。与许家贵同一天被查的还有徽商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皓。

值得一提的是,许家贵和张皓的落马正值十届安徽省委展开第三轮巡视之初,机动式巡视组进驻徽商集团刚满一周。

安徽开展机动式巡视,突出机动灵活特点,打破巡视轮次和时间限制,瞄准巡视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依然强烈,特别是对“关键少数”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和部门,出其不意,聚焦问题,深挖线索快速发力。一年多来,机动式巡视威力和“再震慑”效应多次凸显,充分发挥了反腐巡警、尖兵作用。

早在2016年12月底十届安徽省委换届伊始,安徽开展机动式巡视试点,对整改不到位、问题未见底的池州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机动式巡视。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池州学院1名正厅级干部和4名处级干部被立案审查。2017年3月,十届安徽省委展开首轮巡视,安徽出版集团被列为两家机动式巡视单位之一。3月20日下午,在该集团召开机动式巡视见面会时,安徽省纪委工作人员将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非带离,并于当日对外公布王亚非接受组织审查,形成了强大震慑。

2017年,安徽省委共开展三轮巡视,每轮均采取“常规巡视+机动式巡视”相结合方式,持续探索、巩固完善机动式巡视。截至目前,十届安徽省委已先后对10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4名厅级干部和14名处级干部被立案审查。(安徽省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