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赴桐城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11月22日,为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桐城六尺巷、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六尺巷”,同志们认真听讲“六尺巷”典故。“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大家漫步于六尺巷,感受明礼诚信、谦和礼让、相敬和谐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该故事包含了谦和礼让精神,彰显了中华传统美德,也对党员干部处理利益之争和解决矛盾提供参考。金根山处长在参观中强调,国资处广大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到廉政建设“警钟长鸣”,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始终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把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时时处处、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也受到“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和桐城派文物陈列馆。在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真切感受到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辉历史,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要修身为先,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和道德境界,树立良好形象,保持先进作风,知古鉴今,为政以德,正心修身,讲规矩、守戒律,吸收传统文化的充足营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国资处党支部/李圆圆)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