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党组织讲授“讲严立”专题党课

作者:教务处党支部 时间:2018-08-09 点击数:

8月7日,副校长张群应邀在教务处党支部会议室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讲授党课。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四个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苏本跃主持。

张群以鲁炜等腐败案为例,强调了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鲁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背离了党性原则,严重违背了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其根本原因,就是不讲忠诚、不严纪律、不立政德。因此,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严明党风政纪的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

张群联系学校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第一,要对党绝对忠诚, 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 “四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第二,要以党章党纪和党规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敬畏之心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第三,要讲政治,立一切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的政德;讲规矩,立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的政德;讲品德,立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政德,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群强调,今年10月份,教育部专家即将到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部门借 “讲立严”专题教育的东风,振作精神,勇挑重担,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苏本跃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张群以鲁炜案等反面教材,分析了腐败的根源,阐述了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 “讲立严”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了 开展“讲立严”学习的具体要求,为在座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强化自省自律,提高党性修养,积极行动,将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教务处党支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