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金根山主持。

会上,纪检审计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安全管理处党支部、评建办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医院党支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10个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抓党建主责主业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作风建设情况、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委员对联系支部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金根山肯定了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在完成党建工作、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指出个别党支部还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党建促业务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他指出,机关党支部是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单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神经末梢。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锤炼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要善于总结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支部亮点。三是要培养锻炼“党建创一流”的本领,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向前辈、榜样及身边人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及教职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四是要强化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协同管理、协同创新,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主动推进,杜绝推诿扯皮、懒作为的现象。五是要发挥好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修养,在带领本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会上,其它上年度现场述职的支部、离退休支部等17个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文/齐济友  图/范龙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