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席凤桦,安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吴丹出席大会开幕式,全体代表、特邀来宾、邀请人员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席凤桦致辞。他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校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的贺信及发来贺信、贺电的省内外兄弟单位名单。安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吴丹代表来宾致辞,我校团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闵永新代表校行政班子作题为《抢抓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 以奋进之笔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全面进入一本招生,学科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科研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开放办学取得新进展,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综合保障能力有了新提高。报告指出,为了深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2019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审核评估整改为重点,启动实施“十百千万”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实施天柱学者计划为抓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四是以协同创新为导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五是以共赢发展为宗旨,大力推进学研产结合和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六是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彰显办学特色。七是以“三修四成”教育为核心,大力繁荣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八是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支撑服务保障体系。报告最后强调,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汪时珍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主要工作作了回顾,指出本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自2012年6月换届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在促进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工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维护教工权益、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代会工会工作,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创新性。今后五年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学习,在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完成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有新贡献;进一步履职履责,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与建设上有新举措;进一步真诚服务,在构建和谐校园幸福校园上有新业绩;进一步夯实基础,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上有新成果。

会上还书面报告了大会中心议题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16日上午,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各代表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校工会  图/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