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2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致闭幕词。

校长闵永新主持闭幕式。

许继荣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进内涵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代表们认真履行民主权利。希望新当选的“两代会”委员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许继荣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发展作为学校第一要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二是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尤其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改革为核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水平。三是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利益,自觉维护教职工队伍的团结和学校稳定和谐,不断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科学管理的水平。

最后,许继荣号召安庆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共创学校美好未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教代会三个专门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务公开与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工会两个专门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任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孙永玉、宋志英任副主任。在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了孙永玉同志任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彭芳珍、朱德权、张震任副主席。(校工会  图/陈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