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培育健康育人环境》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

许继荣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深刻把握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多措并举,学校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找准差距,高度重视学校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等五个方面,结合近期的学习、研讨和调研,以学校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释,对学校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作了系统梳理,对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就围绕主题教育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培育健康育人环境提出具体要求。

许继荣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落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确保高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培育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健康育人环境的重要保障,是防范政治风险、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保障。

许继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强化政治核心作用、谋划推进大事要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政工作、统战群团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主题教育“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学校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某些单位的某些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运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着力培育健康的育人环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政治生态建设的“压舱石”;二要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拧紧政治生态建设的“螺丝扣”;三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牢政治生态建设的“风向标”;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铲除政治生态建设的“污染源”;五要切实管住“关键少数”,下好政治生态建设的“先手棋”;六要持续培育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提振政治生态建设的“精气神”;七要严格自律,从我做起,做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守护者。

许继荣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不忘“教育报国、教育强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培育健康育人环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学习。 (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