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9时整,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苏本跃、余精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市级民主党派主委,不是党代表的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各学院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校党委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许继荣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党代会年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李锦斌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以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深入推进校市深度合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落实党建第一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办学活力有效激发;五是坚持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六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报告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12项重点工作。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校纪委工作、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党代会提案工作和《安庆师范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意见》(讨论稿)的中心议题。

12月25日下午和12月26日全天,与会代表分七个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讨论。12月27日上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2月27日下午,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许继荣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在问题整改上再见效、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执行力,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推动力,转化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抓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抓好思政工作队伍这个关键点,抓好思政工作体系这个总规划,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闵永新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对各位代表认真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传达本次年会精神,让全体教职工知晓学校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把思想统一到本次年会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久用力,久久为功,高质量实现工作目标。

下午3时整,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文/陈安定 图/陈广 江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