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12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既是对各单位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所获成果和事业发展所获成就的梳理和回顾,也是对学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工作的总结。通过述职来看,各院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述职主题突出,分析问题到位,改进措施有力,体现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好的成效。他要求,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把好办学治校的“方向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党建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和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基固本,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与发展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亲力亲为抓好统筹推进,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会上,机关党委等1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文学院党委等9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书记的述职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落实重点任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个人履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本单位基层党建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情况,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文/彭金林  陈安定 图/江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038